满地找肝苏绛眠

“你可千万不要放开我的手啊。”

【柱斑】黎明之后(8)

瞎摸雷人狗血慎入

我想要一个南贺子15551

(哭泣)


龙炎伸手,紧握成拳又松开。

已经有些时日了,距上次遇到宇智波斑。

她对于宇智波斑口中的“再遇”,怀揣着一份隐秘的期待。手上繁复的红色纹路告诉她那不是梦,可能记得的只有那个忍术,再遇的承诺,其余的都想不起来。

宇智波斑……那个男人,他怎么可以一次又一次地消去她想要保留住的东西?龙炎不甘心地咬了咬牙,又发泄一般恶狠狠地戴上手套,指间被布料压下的疼痛提醒了她,要耐心地等,等宇智波斑再来,兑现承诺的那一天。

「其实你有答案了,不是么」

“可我要听他亲口说。”

龙炎决绝地一把握紧拳,反驳着自己。

有了角都来袭事件,火影办公室分布的忍者也多了几倍。龙炎这个近身护卫也乐得清闲,平日在家待着。今夜照旧。穿惯了一身黑衣的她又找到了一件白衣族服就换了件,无意间发现的却意外合身。

窗子的搭扣发出咔嗒的声响后被打开,一个暗部忍者身上带伤,气喘吁吁地说:“龙……龙炎大人,请去一趟火影室!火影楼遇袭!”

那个暗部忍者语气急迫,龙炎来不及思考便径直奔向火影楼。影楼前方显然集结了所有的暗部忍者。众忍者面前是一个身着黑袍的人,男人虽然静立在那里,但仅仅是周身阴冷的查克拉便能让人双腿打战。

黑袍男人明显是以玩游戏的心态在与忍者们周旋,但现在的他有些不耐烦了:“我不想杀人,让开。”忍者们被他的气势压迫得全身僵硬却分毫未动。虽然看不清男人黑袍下的脸但他周身的空气一滞,紧接着他身形一晃就消失在了原地,而他身也的忍者们便接二连三的倒下。

龙炎在楼顶上用写轮眼看得分明,黑袍人借用速度的优势完美地做到了“消失”。然而下一秒黑袍人直接离开了她的视野。她一惊,动作有一秒多的迟钝,随即身后一阵劲风,她条件反射地堪堪躲过,在楼顶站稳后足尖点地,一个旋身便迎了上去。

没有武器的近身攻击显然是体术的较量,两人几乎同时出招,但男人在与龙炎对上的瞬间却只是化拳为掌,硬生生承受了那力道后又刻意后移几分,化解了那招对龙炎的反作用力。

几招过后龙炎心下大惑,这人明明要强于自己,却为何故意落在下风,只躲不攻,甚至连防守都承接所有力道?

黑袍男人节节后退,趁龙炎一个不留神,从楼顶翻下,借势一脚踹碎火影办公室的玻璃窗,而后,轻盈地落在了火影的办公室上。

嗒嗒,两声,两个人分别落在房间的不同角落。黑袍男人并未看她一眼,反而看向空无一人的门口,轻声开口,低沉的声线恍若隔世,错觉中甚至带了久别重逢的深情:

“……我等你很久了……”

说话间阴影中似乎有什么在涌动,无数道绿化窜出,游走在整个房间中,门,窗,墙,皆被严丝合缝地包裹起来,其中的声音失去了任何外露的可能。

“……柱间。”

“斑,让你久等了。”

宇智波斑嘴角噙着一丝笑,居高临下,静看一身戎装的千手柱间走出。沉淀了战国时代的血与硝烟的铠甲,罩在面前的男人身上,洗去了沉稳的光华,却覆上了属于忍者之神的锋芒。

千手柱间定定地看着面前烈火燃烧般恣意的宇智波斑,眼神蓦得放柔了些。

“……斑。”他开口,那个名字,曾在他口中悠然辗转,被反复摩娑至温热。然而斑却仿佛漠然成冰,他伸手,指向一边的少女:

“突然出现在木叶却是宇智波人,甚至没有查克拉,没有记忆,名字身份也成谜——柱间,我不相信你一刻也没有怀疑过她——更何况她的长相。”

千手柱间不语,眉间恰到好处地现出几丝疑惑。

“来吧柱间,今天我来的事不会有什么人记得,陪我打一场,赢了我,便告诉你。”宇智波斑伸手,好似在神耳畔低语的恶魔。千手柱间只犹疑了一下,亦伸手:

“好。”

……

办公室的面积毕竟施展不开,斑很快就落了下风,千手柱间的木遁枝条堪堪抵在他喉间,他意料之中地挑了挑下眉,竟放声笑了起来。

“好,柱间,是我输了。那么,你且听好。”

“她,不是什么流落族外的宇智波,而是宇智波嫡系一脉,我宇智波斑的女儿,名为,宇智波南贺子。”

“可是斑,你的妻子……”

“谁跟你说怀孕必须是女人?”宇智波斑戏谑地打断他的话,饶有兴趣地看着千手柱间的反应。

千手柱间却有些反应不过来,迟疑着开口:“……斑,男人……是……”

宇智波斑接上他未完的话:“不能生育?柱间,凡事都有例外。”他闭上眼,按了按跳动的眉心,口吻里有了怅然。

“不管你信不信,柱间,我接下来要说的,是不争的事实。”

“宇智波南贺子,是我的女儿,但她没有母亲。”

“她是……”宇智波斑深呼吸,咬着牙开口。

“她是我们的女儿。”

千手柱间的瞳孔蓦地收缩,斑的话,一个字他都不会不信。所有的前因后果疑惑不解全都在这一刻串连在一起——

那个抵死缠绵的夜,轻易地颠覆了他们的人生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TBC

评论(9)
热度(7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满地找肝苏绛眠 | Powered by LOFTER